1月26日,广州市黄埔区卫生健康局官方微博通报,2020年1月26日,经复核检查确认,黄埔区城管局干部尹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确诊为阳性。尹某于1月22日开始居家隔离观察,1月23日到医院集中隔离观察,1月24日初筛结果为可疑阳性。在获悉尹某初筛结果后,我局立即与区城管局对接,对与尹某有接触的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和健康监测,对尹某工作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截至目前,与尹某有接触的人员未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一份黄埔区城管局内部通报材料显示,1月19日下午,尹某的岳母来到广州。21日下午,他们发现尹某的岳母有些新冠肺炎相似症状,当晚及时将其送到南方医院隔离排查。22日,尹某请假,没有上班,在家观察,其岳母的检查结果出来,呈阳性,确认感染病毒,现在南方医院隔离治疗。24日,尹某一家三口出了检测结果,也呈阳性,确认感染病毒,现在都在广州市第八医院隔离观察。

  上述通报显示,20日上午,尹某到花市黄埔体育中心安排检查城管执法工作,中午在凯达楼饭堂就餐,20日下午参波罗诞筹备会议,21日上午去知识城参加诺诚健华封顶仪式,中午在区行政中心就餐,下午在会议中心黄埔厅参加视频会,未参加市局会议和接待市局工作人员。目前,已通知与尹某密切接触的人员在家隔离观察,通知机关事务局对城管局办公场所和相关涉及到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对类似探亲、来访人员情况进行摸查,警示教育,并上报区委办。

  据1月20日当天曾一同于凯达楼饭堂就餐的李某(化名)向澎湃新闻透露,今日(1月26日)下午6时左右接到电话通知于这两日前往疾控中心检查。他说,“每个人进入饭堂都需要刷掌纹,当天同一时间就餐的人员,都要去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