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1月24日动车D3286次列车乘务长疑感染新冠肺炎,广东梅州紧急寻找该动车车次在梅州丰顺站、梅州西站下车的49名乘客。

  1月26日,梅州市委宣传部宣传科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目前,49名乘客均已找到,相关防控措施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公开信息显示,动车D3286始发站为武汉汉口站,终点站为梅州西站,途径湖北、江西、福建、广东等省份。据上述负责人介绍,1月24日,动车D3286没有在武汉境内上客,在其他地方的站点有上客,后抵达梅州西站。这趟列车的乘务长是武汉人,当时应该在潜伏期,没有发病,故在岗。事后,该乘务长身体有异样送医,经检查疑感染新冠肺炎。

  澎湃新闻获取的一份梅州市梅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月25日作出调查报告显示,1月24日动车D3286的乘务长为邹某某,今年28岁,武汉人,列车抵达梅州出现身体不适,于1月25日凌晨被送往医院就诊,专家会诊初步判定其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前述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不清楚该乘务长是否已确诊。上述调查报告属于内部报告,非官方的权威发布,相关情况要以广东省卫健委的发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