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型肺炎)广州多家企业助力疫情防控 高薪聘兼职生产防疫物品

  中新网广州1月28日电 (王坚 罗瑞娴)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多家广州专业生产温度计、口罩、红外热像测温仪的企业纷纷投入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他们日夜赶工,一方面发动员工,一方面高薪聘请兼职工,用行动全力支援疫情防控。

  倍尔康是一家位于广州南沙的温度计生产厂商,该企业27日已有超过400人到岗,可全面复工,日产量将根据原料供给情况而定。

  “我们从农历大年三十到现在都没有停产,一直保持持续出货的状态,400多人到岗无疑将提供更大生产效能。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希望可以和武汉及全国人民站在一起,将温度计更快送到需要的地方!”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张书益说。

  此外,该企业在农历大年三十开始传出“英雄帖”——初三初四每天工作12小时、一天1200元高薪聘请兼职工,初四至初七日薪则为750元。据张书益介绍,两天内100位兼职工的名额已经招满,在初三正式开工。

  洛华医疗器械公司是广州一家生产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的厂家,由于员工大多数是外地人,企业负责人梅俊“自掏腰包”将在四川、贵州等地的员工请回广州,到初三前已经有6名员工开始复工生产,目前日产能约为1万到2万个。据其介绍,等到年初九全线复工时,日产能可达到10万个。

  广州另一家高科技企业紫川科技正在日夜赶工交付在线式红外线热像测温仪。这种测温仪外形是一个安装着椭圆形探头的闸口,当市民通过它时,安保人员就可以在屏幕中看到通过者全身每个部位的实时温度。当温度超过37.2摄氏度时,系统自动报警。即使是在密集区域,探头也能发现当中温度较高的人员,及时报警。

  该企业创始人曾宇表示,从农历大年三十到现在,一直处于日夜赶工交付的状态。截至27日,已赶出22套设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