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公安分局发布一则警情通报,一湖北枣阳人士杨某丽近日抵达汕头后出现发热等症状,其亲友未主动向所在镇(街道)报告。杨某丽被确诊后,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公安机关对4名相关人予以立案侦查并隔离收治。

  通报介绍,近日,澄海区公安机关经侦查,初步查明杜某然、杨某丽夫妇(均系湖北省枣阳市人),于今年1月23日从湖北乘车到达澄海探望其父亲杜某雨,之后一直在杜某雨务工的工厂居住。

  期间,杨某丽已经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杜某然、杜某雨及知情人许某浩明知杨某丽出现症状,没有主动向所在镇(街道)报告,并配合做好防控工作。1月29日,杜某然、杨某丽夫妇被医学隔离观察。1月31日,杨某丽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与杨某丽有密切接触人员已经集中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通报显示,2月2日,澄海区公安分局依法对杨某丽、杜某然、杜某雨、许某浩等四人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予以立案侦查,采取相关措施,并隔离收治。同时,对杜某雨务工的工厂业主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