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从发病到确诊时间缩短至1至3天

  新快报讯 记者黄闻禹 通讯员穗宣 田林泽报道 2月11日,记者从广州市卫生健康部门获悉,据截至2月6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在发现病例方面呈现出“一多两少”的现象。在主动发现确诊病例数量上,其中患者自主就医发现确诊病例141例,占比近半。

  据介绍,近日市卫生健康部门组织疾控部门专家对前一阶段的防控措施进行了技术性评估。分析结果表明,广州联防联控机制已发挥重要作用,全市对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的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的能力显著提高。

  根据截至2月6日的统计数据,全市在发现病例方面呈现出“一多两少”的现象。一是主动发现病例占比大幅度增加。1月23日至29日全市主动发现确诊病人的比例为30.24%,1月31日至2月6日全市主动发现确诊病人的比例达到67.54%。

  其中,患者自主就医发现确诊病例141例(占49.82%,2月6日广州累计确诊病例数284例),密切接触者管理发现92例(占32.51%)。

  二是患者从发病到就诊的时间和确诊时间均明显缩短。自1月23日以来,患者从发病到就诊的时间和被确诊时间从5至7天缩短至1至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