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马灿报道:连日来,广汕铁路公司召开视频会议,对汕汕铁路建设一线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作出安排。会议要求各参建单位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铁投集团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到防疫、复工生产“两手抓”,按“安全科学有序、区分轻重缓急、成熟一个复工一个”的原则组织复工,优先复工控制性工程、产值贡献大的工点;继续做好劳动力储备工作和各种物资的采购、储备;充分加强与属地政府的沟通协调,尽快解决征地拆迁、地材复产、交通运输等问题。

  据介绍,中铁北京工程局汕汕铁路1标项目部,根据揭阳市和汕头市的要求,积极与当地政府加强沟通,汇报疫情防控情况和复工准备工作,确保达到复工条件。目前,项目部已制定好外地返岗员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湖北籍员工暂缓返岗。各工地设置隔离专用房,返岗员工一律采取14天隔离,确保不发生疫情病毒传染事故。

  同时,中铁三局汕汕铁路2标项目部,对所有返岗人员信息进行仔细排查并准备了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对员工宿舍、办公室、食堂等区域进行消毒,每日早9点、晚19点对所有在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各工点设置隔离室、观察室,对途径疫情重灾区的返岗人员进行重点观察。

  此外,中铁广州工程局汕汕铁路3标项目部,积极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加强疫情期间对农民工兄弟的人文关怀,对所有返岗农民工建立健康台账,详细纪录农民工户籍、返岗路径、接触人群、身体状况等事项。项目部还安排专人为农民工坚持每天测量2次体温并做好记录,同时向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他们勤洗手、戴口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农民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白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