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泽铭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雨水”,广州不仅没有降雨,还迎来了一个艳阳天。在阳光的强攻之下,本轮冷空气更是溃不成军,气数耗尽。全省寒冷预警信号也顺利完全解除,泥萌一直期盼的回暖也回归了。

  进入雨水节气后,太阳的直射点也由南半球逐渐向赤道靠近了,这时的北半球,日照时数和强度都在增加,气温回升较快,来自海洋的暖湿空气开始活跃,并渐渐向北挺进,降雨逐渐增多。

  未来一周,广州的气温像向日葵一样——天天向上,最高将达27°C。虽然未来几天以多云天气为主,但是没有雨水光顾,气温也在逐渐回升,回南天再度回来的可能性比较低。可以说,未来一周广州极大几率干干爽爽的,不受潮湿天气打扰。

  广州气象台预计,20日起广州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天气干燥,气温逐渐回升,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冷。太阳下山后,气温开始往下走,下班路上注意加件外套;夜里凉,你需要的是早点躲进被窝。宅家的日子尽量规律些,精气神也会格外不一样~

  虽然寒冷预警解除了,但是森林火险预警还在。目前,广州全市11区的森林火险黄色预警均生效中,“一家人就是要齐齐整整”。 天气干燥,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用电安全。

  这几天确实还挺干燥的,昨日广州全市各区的湿度几乎都在50%以下,最高的南沙也只有57%,最低的花都仅37%,天气究竟有多干燥,相信你的皮肤已经给了你答案。大家在做好疫情预防,佩戴口罩的同时,也要记得多喝水;洗澡之后可以擦一些身体乳,做好防护勤洗手,护手霜也要记得涂哦。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