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强

  截至2月18日24时,珠三角九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197例,累计出院499例,合计治愈比例首次破四成,达到了41.69%。

  记者梳理珠三角九市卫生健康部门的数据发现,累计出院新冠肺炎病例数最多的城市是深圳,截至18日共有163人出院;其次为广州,截至18日共有148人出院。广州、深圳两市的治愈比例,也分别升至43.66%、39.18%。

  不过,广州、深圳确诊的病例基数大,治愈比例在珠三角地区并不是最高的。

  截至18日,珠三角治愈比例最高的城市是中山,累计共确诊66人,累计有40人出院,治愈比例达60.61%。中山市也是目前珠三角地区唯一一个治愈比例破六成的城市。

  数据显示,截至18日24时,珠三角九市只有东莞目前治愈比例未破三成,为26.37%。其余8个城市,有2个破了5成(中山市、惠州市),3个破了4成(珠海市、肇庆市、广州市),3个破了3成(深圳市、江门市、佛山市)。

  编辑: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