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孙晶 周聪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桂炎

  2月22日下午,广东省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举行,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志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葛国兴、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杨鹏飞、广东省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主任劳潮惠,通报了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问:留意到全国各地有些高速公路和快速公路的收费站体温测试已取消,广东是否会取消体温测试点,有何具体安排?

  广东省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主任劳潮惠表示,目前广州、珠海、佛山、汕尾都陆续撤销高速收费站的体温测试点。

  在省界方面,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256个联合检疫站,到现在为止还保留。此外,在“两站一场一港口”,即机场、高铁站、客运站、港口、码头也都保留体温检测点。下一步将根据广东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进展,进行优化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