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振天报道:随着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广州地铁线网总客流量逐渐缓慢上涨,2月24日达到230.4万人次,这是自今年春节以来,广州地铁线网总客流量首次突破200万人次“大关”。

  广州地铁线网总客流量统计数据显示,24日地铁客流量较大区段分别是一号线西门口至农讲所,三号线人和至体育西路、客村至体育西路,五号线车陂南至科韵路,六号线长湴至植物园,广佛线菊树至西塱。进站客流量前十站点分别为大石站、天河客运站、市桥站、嘉禾望岗站、车陂站、滘口站、西塱站、同和站、龙归站、番禺广场站。广州地铁透露,目前地铁一、三、五、六号线部分区段客流较大,满载率维持在50%左右。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1月25日春节当天总客流量为137.2万人次,从春节到2月23日期间的日总客流量均未超过200万人次“大关”。2月上中旬地铁客流持续走低。其中,2月1日至2月10日,地铁线网总客流量维持在90万人次以内。相比2019年广州地铁日均900万以上人次的客流量,2月15日67.2万人次的总客流量更是直接“跌入谷底”,数据不到去年日均客流量的一成。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几十万的数据是只有在2009年年底5号线一期工程开通前才会出现的情况,67.2万的客流量不仅是当月最低,甚至可以说是近十年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