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唐珩报道:韩国25日通报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当地时间2月24日16时至25日9时,韩国新增60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为977例,大约是一周前的21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记者了解到,近两日来,从韩国飞往国内的航班票价猛涨,客座率也大幅提高。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与韩国通航量最大的机场为北京首都机场和青岛机场,过去一周分别有45个和41个航班执飞,实际投放座位数分别为9712和8242个;上海的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共有31个航班,实际投放座位数为5797个。如果未来一周满座运行,则每周约有2.38万人次从韩国飞来北京、青岛和上海三城;而从韩国飞往沈阳、延吉、大连、广州、长春、威海、哈尔滨、深圳、厦门、南京、烟台、牡丹江、西安、济南、盐城、杭州、成都、临沂等18城的旅客人数约为2万人。

  其中,韩国至广深的实际投放航班量仅为13个,满载情况下将有2468人次从韩国前来,防控难度系数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