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通讯员 花宣 姚日文 朱浩军 黄柱

  2月,初春时节。和煦的阳光照耀着大地,驱走了冬日里残留下来的丝丝寒意。拂面的春风,吹绿了树木,也吹开了百花,给面前这个美丽的世界添上一件迷人的新衣。

  今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新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上下的心。但不管如何,春天已悄悄来临,鲜花会应时而开,人们在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中,迎来了生机盎然的早春!

  我们把春暖花开拍下来送给你,一起感受花都的美好春光!

  小编走马疫情下的花都这座城市街角,用手中的镜头拍了一组早春里的花色。

  紫荆花,春风暖阳,朵朵紫荆花含苞待放,惹人怜爱!

  梨花,雪白芬芳,惹人醉!

  海棠花,美好的阳光晒落,那花团锦簇的海棠花竞相绽放浓浓的春日气息扑鼻而来!

  木棉花,花开时娇艳动人,花姿潇洒!让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黄花风铃,仿如风铃般的黄花风铃悄然绽放,伴随着微风,摇曳的飘拂!

  格桑花,花都湖湿地公园里五彩的格桑花静静开放,就连空气也弥漫着满满的春光!

  油菜花,乡间的油菜花绚丽绽放,如同一片金灿灿的海洋!

  愿这些花儿绽放的笑脸,带给人们更强的信心、更大的勇气,以及更多的温暖与希望。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坚持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愿疫情早日结束让我们相约看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