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沈钊报道:13日,广州市举行第40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会上,广州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双青表示,截至3月12日,广州市邮政快递企业已基本恢复营业,返岗率达98%;一线快递员工近14万人,日均快递业务量约1700万件,已恢复到去年平均水平;日均派件量约580万件,已恢复至去年平均水平的94%。

  疫情期间,广州邮政开通了广州-武汉邮航专机,最大运能共20吨,专门运送广东至武汉的防疫救援物资。广州邮政国际互换局报关厅设立“进口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用窗口”,按照即到即提的要求确保涉及防疫物资快速通关。

  2月2日起为广州市民提供“穗康”预约口罩半日达配送服务,截至3月12日,承担揽投“穗康”全部口罩邮政200多万件。配合市教育部门及各中小学校,为学生提供“教材寄递到家”服务,累计寄递中小学新教材超50万套。

  此外,截至3月12日,进口邮件量日均达70.8万件,已超过“双11”高峰期间的日均69.8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