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湖北低风险区持健康码绿码者可有序返回

  新华社广州3月22日电(记者丁乐)广州市人民政府网站22日公布通告称,要做好国内抵穗人员分类管理,湖北低风险地区持湖北健康码绿码人员可有序来穗返穗。

  《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做好国内抵穗人员分类管理。外地人员及本市居民应积极配合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港口码头等运输经营单位的服务管理,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抵穗当天应及时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申报或向所在单位及社区(村)报告。

  通告称,湖北低风险地区持湖北健康码绿码人员可有序来穗返穗,高风险地区和中风险地区人员、持红码或黄码人员以及未申报湖北或广东健康码人员不得来穗返穗,擅自来穗返穗人员抵穗之日起进行核酸检测和实施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一律不得外出,14天后无症状且再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可解除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食宿费用自理。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违反规定的,转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承担相应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