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栩豪

  通讯员粤交警:

  3月27日,记者从广东交警获悉,清明假期即将来临,受疫情影响,清明期间高速整体较为通畅,不会出现长时间拥堵。

  2020年清明假期时间为4月4日至6日,且目前高速仍可免费通行。广东交警预计,4月4日9点至12点高速会出现出行小高峰,尤其是11点至12点;4月6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7至20点拥堵程度较高。广东交警提醒出行的市民早做准备,错峰出行。

  广东易堵点段方面,据预计,清明期间省内高速公路检查站易拥堵,易堵指数前十名全部位于深圳市。最易拥堵的检查站是:深圳市宝安区松安路碧厦检疫站、宝安区雄宇路检疫站及龙华区高尔夫大道牛湖检疫站。

  重要路段情况方面,受疫情影响,预计清明期间虎门大桥、南沙大桥、机场高速、沙贝立交等路段整体较为通畅。

  广东交警提醒:

  1、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时,务必选择正规营运客车或具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和旅游包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微博微信等途径向公安机关交管部门举报。

  2、自驾车出行,应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检查、维护好车况,了解沿途天气情况,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驾车时保持平和心态,切勿疲劳驾驶、超速行驶。

  3、 高速公路行车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保持合理车距,减少变道超车。行经拥堵、通行缓慢路段,不要随意穿插,切勿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发生剐蹭事故或影响应急救援车辆通行。

  4、驾车行经农村地区,遇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紧邻村镇等路段时,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注意路侧车辆行人。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

  编辑: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