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被捕归案 犯罪嫌疑人被捕归案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杨再睿 通讯员 阮镜霖 罗俊妮

  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上下都在忙着抗击疫情,但也有不法分子搞起“小动作”。3月26日,肇庆市大旺公安分局侦破一起盗窃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3月13日,事主李先生报警称,辖区某企业被盗窗户铝材一批,损失约6900元。接报后,该局迅速启动“破小案”工作机制打击多发性侵财类盗抢骗案件的重要性,充分整合大侦查、网警、派出所等资源,积极开展联动侦查。

  经大量的走访调查,民警分析嫌疑人有2人以上,通过驾驶女装摩托车或电动踏板车作案,并深挖嫌疑人活动轨迹。通过进一步分析排查,有盗窃前科的嫌疑人任某得(男,35岁,河南人)进入侦查员视线。破小案专业队立即对任某得车辆进行布控,于3月26日下午在大旺景升北街将其抓获归案。

  根据线索,民警掌握到同案人任某五(男,48岁,河南人)的相关信息,并及时在大旺信宜村某出租屋将任某五成功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任某得、任某五对盗窃铝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