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周倩)“雅园立交桥下,前往留医部检查核酸的湖北返深人员大排长龙,起码有一百人,大家不要放松警惕,少出门,8日开始武汉解封。目前无症状感染者越来越多,情况还是非常严峻,物业还是要把好关。”近日,一张标注了文字的排长队长图在网上广为流传。4月9日,深圳市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刘大乐向深晚记者表示,该情况并不属实。一份核酸取样平均时间为数秒钟,医院核酸检测排队患者一般在10~50人之间,因为需要保持1米隔离,队伍会比较长,但也未超过百米,更不存在排出医院大门外或雅园立交桥下,市民无需紧张。

  记者发现,这张长图有两张图片,第一张是市人民医院院内排队的照片,第二张是雅园立交下排长队的照片。刘大乐告诉记者,第一张确实为医院内排队检测核酸的图片,但第二张图并非医院排队测核酸的,两张照片之间并无任何关联,网友将两张图片组合在一起,误导市民。他表示,随着深圳各企业复工复产,需要检测核酸的人员逐渐增多,为此,市人民医院设置了专门核酸检测点,可有效避开正常到院就诊患者,不仅提高效率,也减少交叉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