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其聪) 继2月底龙岗一教研员胡某梅被曝抄袭后,4月10日,公众号“当代聊斋”发布一篇网文,直指龙岗区教学研究室初中语文教研员孙某成著作抄袭,并列出了大量例子进行说明。4月11日,深晚记者向龙岗区教育局了解此事是否属实,该局回应记者,目前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该题目为《剪刀+浆糊,名师抄袭已经进入深圳龙岗模式》的网文称,据不完全统计,被孙某成抄袭文章的教师涉及31位,并且是“全方位抄袭无死角”。该网文详细列举了孙某成涉嫌抄袭的说明。记者看到,该网文列出的涉嫌抄袭说明多达三十几处。

  4月11日晚,深晚记者联系到该网文作者崔俊杰,其自称是来自山东烟台的一名从教30多年的老教师,属于很偶然地翻到孙某成书。

  值得关注的是,在网络上质疑孙某成抄袭的声音中,还有人称孙某成的造假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有所展露。

  据网上公开资料显示,孙某成是龙岗区初中语文教研员,全国语文课堂立体教学的创立者、深圳市先进教育工作者,所获荣誉众多。

  对于孙某成涉嫌抄袭一事,记者向龙岗区教育局核实相关信息的真实性,该局有关负责人回应,11日刚注意到这篇网文,目前教育局已对相关情况介入调查。另外,记者辗转联系上了涉事教师孙某成,其称目前不想对外说些什么,一切以教育局调查情况为准。深晚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动态,进行追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