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广州5月4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4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4月28日,广东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290.16万户,比去年底增长2.94%,连续七周每周新设市场主体超四万户,最近两周每周均超五万户。

  疫情之下,广东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提高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特别是针对涉及疫情防控企业的登记、许可审批事项,广东省市场监管部门全面简化流程,优先加快办理,推行各类行政许可“应急审批”“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先证后查”等服务举措,加快进度、减少环节、便民利企。

  据介绍,截至4月28日,广东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290.16万户,比去年底增长2.94%。从新增速度来看,广东省已经连续七周每周新设主体超四万户,最近两周每周均超五万户,从2月中旬的只有去年同期一半,增长到4月底比去年同期多四分之一。

  来自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数据显示,4月中旬,广东农副产品市场、专业市场复市复业率均超过99%,基本全面恢复,其中零售业复市复业率超过97%。同时,人员返岗率高,基本与复工复产率匹配,农副产品市场、专业市场人员返岗率均超过90%,零售业人员返岗率超过91%。(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