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出事后找妻子顶包,企图骗取保险理赔。经过调查,5月21日,肇事者杨某最终承认了自己酒后驾驶的违法事实。目前,杨某因涉嫌危险驾驶,其妻吴某因涉嫌提供虚假证言被依法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3月28日22时20分许,东莞大朗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辖区内松木山村祥荣路198号路段,发生一起小车与路边的树木发生碰撞造成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现场发现一号牌为粤S70CXX号牌的小车停放在路边,其左侧车头撞向路边大树。肇事者妻子吴某表示,车是她开的,当时到丈夫杨某公司载其回家,结果出公司后不到200米就失控撞向路边大树。随后,民警依法将杨某、吴某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验以及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经检验,吴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0,而杨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33.12mg/100ml。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了一处疑点:事发路段的监控视频拍到驾驶员当时有伸手出车窗的动作,因此能辨别出驾驶员身穿白色衣服,而自称是驾驶员的吴某当时穿着黄色衣服,与监控显示有异,但杨某却身穿白色衣服。但在多次调查询问中,杨某都矢口否认自己是驾驶员,吴某则坚称自己才是驾驶员,这给案件的侦查带来了一定困难。

  最终,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通过视频监控、聊天记录、目击证人口供等各项证据综合分析,该案件实情基本浮现。面对侦查的压力,5月21日,杨某最终承认了自己酒后驾驶的违法事实,案发后心存侥幸找来吴某顶包,目的就是为了骗取保险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