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广州5月30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30日从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截至目前,广东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完成项目选取(成交)100805宗,成交金额36.03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介绍,广东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的入驻主体是为行政管理工作(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行政给付、行政征收、行政裁决、行政确认、行政奖励和其他行政职权)提供有偿中介服务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机构,涵盖会计师事务所服务、资产评估、环境影响评价、林业调查规划设计、测绘、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监理、土地评估等多个中介服务事项。

  据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介绍,建设广东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旨在解决全省各地中介服务资源不均、地方保护、中介垄断等问题,打通群众办事“中梗阻”,以“互联网+”的手段撬动中介服务的市场化、规范化、透明化和便利化,推动全省中介服务市场更加规范、高效、透明运行。

  截至目前,广东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已累计入驻项目业主15594家,入驻中介服务机构6435家,发布中介服务事项14244项,发布项目采购公告107895个,完成项目选取100805宗,成交金额36.03亿元,竞价项目平均资金节约率为31%。(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