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起,广州人民路高架桥全线封闭进行维修。  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6月20日起,广州人民路高架桥全线封闭进行维修。  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新快报讯 记者黎秋玲报道 20日零时开始,人民路高架桥开始全封闭维修。昨日记者走访发现,沿江路段转弯位,桥上已经清场,人民路高架桥与内环的交接口已经用红色的隔离带封闭。有司机不知道高架桥不能行车,只能听从在场交警指挥,绕道而行。

  昨日,记者在人民路与沿江路交界处看到,现场有交警指挥交通,进行封闭期间的交通疏导,交通协管员指挥走错路的司机倒车,转入人民路行驶。受到封桥的影响,通过人民路往北行驶的车辆较往日同时段明显增多。

  据悉,此次维修将持续至6月22日6时,届时人民路高架桥将重新开放车辆行驶。

  6月11日,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已经发布通告,为进一步确保人民路高架桥的通行安全,对人民路高架开展加固修缮工作。根据施工计划安排,将于6月20日零点至6月22日上午6时期间,封闭人民路高架桥桥面进行施工。

  作为我国第一座城市高架桥,人民路高架桥于1987年9月建成,至今已运营超过30年。本次加固修缮是该高架桥首次开展的大中修,主要包括裂缝封闭、压力灌浆、钢筋外露锈蚀处理,混凝土表层、深层缺陷处理,粘贴钢板等施工内容。为满足桥梁加固修缮设计要求,压力灌浆施工后,桥梁须进行54小时静置养护,配以LED碘钨灯进行人工加温,静置养护期间,桥梁加固部位不得受到撞击和振动的影响。

  具体施工安排

  1 封闭路口

  人民北路主线出入口、人民北路出入口、光塔路出入口、观绿路入口、长寿路出口、上九路入口、大新路出口、西堤二马路出口(B匝道)、镇安路入口、沿江路入口、内环路入口。

  2 交通疏解

  原人民路跨越东风西路双向车流可经由东风西路及盘福立交掉头,再转入人民路行驶。其余受人民路高架封闭影响的车流均经由地面交通行驶。

  请广大司机留意道路提示信息,按现场交通指引通行,施工造成的出行不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