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罗清峣 通讯员穗考宣报道 6月23日,广州市招考办发布广东省2020年高考和学考注意事项。

  今年高考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学考将于7月9日至10日举行。广州市招考办提醒,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予打印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同时,根据广东省卫生防疫相关规定,从境外或高风险地区返粤及“粤康码”红码的人员,须按当地要求先隔离14天。

  所有高考考生从6月23日起(学考考生从6月25日起)须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每日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省内学校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负责从考前14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有住宿条件的中学,建议考生从考前14天起统一在校内住宿。

  考生可根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和地址,于开考前一天,即7月6日15时至16时提前到考点熟悉赴考路线,测算出赴考所需时间以及最佳赴考路线和交通工具。考生踩点时不可以进入考点、考场。今年考试入场时间由考前30分钟提前至考前60分钟,考生需注意时间变化。

  若本地考试期间维持疫情防控低风险级别,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试结束后,考生听从考点安排分批、错峰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