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车仪式 程景伟 摄 发车仪式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6月26日电 (记者 程景伟)26日,广州增城区增江街道办事处、增城区卫健委、1978智慧农业联合广州市卫健委,向广州援鄂一线医护人员敬赠最正宗的增城荔枝。

 广州增城荔枝 程景伟 摄 广州增城荔枝 程景伟 摄

  当天,满载荔枝礼盒的专车从广州增城1978电影小镇发车,随后送至抗疫英雄的手中。该活动负责人表示,广州增城最甜的荔枝,要送给最可爱的人,以此向抗疫英雄表达敬意。

  据广州官方公布,广州地区派出的1256名援鄂医护人员中,女性703人,占比55.97%。女性医护中30-39岁年龄段人数最多,占47.80%。女医护人员中,护理人员最多,占87.87%。

广州增城荔枝捐赠援鄂医护人员活动启动 程景伟 摄广州增城荔枝捐赠援鄂医护人员活动启动 程景伟 摄

  增城是中国著名的荔枝之乡,增城荔枝以品种多、品质优、口感佳和历史悠久而驰名中外。区域内荔枝种植面积常年稳定约20万亩左右,占广州市荔枝栽培面积35.3%,荔枝品种70多个,挂绿、仙进奉、桂味、糯米糍、水晶球、甜岩等优质荔枝品种的种植面积达12.38万亩,占70%以上。今年广州增城荔枝迎来了丰收年,总产量预计达到2.76万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