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我国汽车保有量不断攀升。截至2019年末,私家车保有量首次突破2亿辆,孕育了广阔的车后服务市场空间。6月17日,银保监会下发的《加快财产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征求意见稿),要求推动财险行业从以车险为主向车险、非车险发展并重转变,从销售驱动向产品服务驱动转型,从传统经济补偿向风险管理和增值服务升级,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和活力。

  在此背景下,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率先推出车险“四维服务体系”, 聚焦在途、在线、到店、到家四大场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养车用车服务。“在途服务以用户安全需求优先,提供事故救援、无感加油等;在线服务以优惠需求优先,提供查办违章、电子保单查询等;到店服务以品质需求优先,提供洗车、喷漆、打蜡等;到家服务以时效需求优先,提供上门年检、上上门养护、上门机场高铁接送等。本次推出五“服”上门服务礼包,主要聚焦客户在家场景,免费为符合条件的客户提供5大免费上门服务。”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凯英介绍。

  据了解,五“服”上门服务礼包主要包括:安全养护上门、远行接送上门、年检代办上门、紧急接电上门、安全代驾上门, 7月8日至7月31日期间,广州11区绝大部分购买平安家用车车险的客户,即可在“平安好车主”APP预约,免费享受这5项价值1688元的上门服务。

  其中上门安全养护和远行接送上门是最新推出的两大亮点服务。上门安全养护是指:客户线上预约时间,专业技师准时带好设备和养护用品为车主提供安全养护服务,包括更换机油、机滤,32项爱车安全检测和5项深度安全养护,养护用品采用全球一线品牌——壳牌国行全合成、API认证SN等级机油,并双方留样保存且全程录像,确保车主可溯源查看,品质有保证。远行接送上门比较适合出差或外出旅游的用户,全国80家飞机场、240家高铁站,同城不限里程,往返2次免费专车接送,用车安全、时效都有保证。

  此外,年检代办上门、紧急接电上门和安全代驾上门,主要也是针对车主用车过程中遇到的时效、安全、品质等问题。“比如说车辆年检,检测站只有工作日上班,但很多车主都是上班族,只能请假去年检,而且年检的手续繁杂,有时候排队一天都搞不定,交给黄牛代办又不安全,平安的年检代办上门就可以帮客户解决这些问题,足不出户,专人代办。”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线上客户事业部经理郑显锋说。据悉,目前广东有240多万车主可享受服务,每月近1万车主下单使用。同时,疫情期间新推出紧急接电服务也受到车主欢迎,长时间不用车出现汽车亏电问题,平安提供7×24小时接电服务。

  车险四维服务体系展现了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在增值服务方面的专业、精细、深耕,目前的到家服务已经开启,未来针对在途、在线、到店等场景,平安还将进一步深化,借助科技优势,依托“平安好车主”APP,满足客户安全、优惠、时效等更多需求,切实做好客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