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振天报道:7月10日凌晨,广州市番禺区官方通报了该区大龙街8日拆除番禺汽车客运站时墙体倾倒致人掩埋的最新情况,事故造成一名被困工人死亡。

  记者了解到,7月8日拆除的是楼高66米的番禺汽车客运站主楼,该楼当前由广东翔亿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拆除工作,墙体倾倒事故中的被困男子为施工现场钩机作业人员。

  事发后,番禺区应急、公安、消防、大龙街街道、120等单位立即到场指挥应急处置工作。8日18时,共出动7辆消防车、5台挖机、200名应急救援力量进行搜救。

  救援工作持续到到9日13时许,由于现场拆除的建筑废料较多且存在墙体二次倾倒隐患,搜救专班增加9台挖机参与现场救援。

  广州番禺区于10日凌晨0时29分发布通告称,现场救援力量已搜救出该名被困男子,经120现场证实已死亡。目前,番禺区有关职能部门已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停止施工整顿,做好现场围闭工作,防止次生事故发生,并成立事故调查组查明事故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