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 以27连胜刷新CBA单赛季最长连胜纪录的广东队迎来一大坏消息:刚包机接回的外援马尚·布鲁克斯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初步判定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广东宏远俱乐部20日傍晚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按照有关规定,经批准,广东宏远俱乐部征召球员马尚·布鲁克斯归队备战2019—2020赛季CBA复赛。马尚于7月19日凌晨从深圳入境,深圳海关采集其鼻咽拭子标本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从机场转运至广东东莞市集中隔离点。当日上午,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经进一步检查及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初步判定其为“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有“小科比”之称的马尚·布鲁克斯今年31岁,在2011年NBA选秀大会上于第一轮25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曾先后效力于篮网、凯尔特人、勇士、湖人、灰熊等队,2018—2019赛季随广东队夺得CBA总冠军。

  尽管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广东队已是势不可挡,但宏远俱乐部仍然希望为广东队获得CBA联赛的第十个总冠军再添砝码。此前一周,有媒体曝出广东宏远俱乐部曾向东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申请,通过包机方式让美籍球员马尚入境,参加本赛季的剩余赛事。

  如今,马尚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虽然对广东队而言是一大损失,但对其获得本赛季总冠军不会构成太大影响。CBA重启至今,马尚缺席的广东队成为唯一一支复赛阶段全胜的球队,并于20日以27连胜刷新CBA单赛季最长连胜纪录,早已是球迷心中总冠军的不二选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