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近日,雅思机考、纸笔考已经在部分城市陆续恢复。雅思官微显示,8月,新增复考考点包括北京、深圳、青岛、青岛、济南。

  截止目前,雅思考试官方已陆续公布了7、8月份中国大陆地区17个城市25个雅思考点的近期雅思考试安排,包含广州、石家庄、西安、郑州等。其中广州考点位于天河城大厦的广州机考中心。在各机考中心,每天开放至多3场雅思机考,分别是9点,14点,18点,其中包括一场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IELTS for UKVI)机考,方便考生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考试时间。

  虽然雅思考试已经复考,但并不是所有城市都有考位开放。对于尚未抢到考位的同学,琥珀教育广州分公司运营部项目经理黄慧建议,所在城市已复课的同学可以在每天早上10点和晚上8点在雅思官网蹲转退考释放的考位;所在城市尚未复考的同学也可以多多留意雅思考试的官方动态,抢占报考先机。

  对于外地赴考,如考生常住地目前被政府认定为中高风险地区,或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雅思官方建议暂缓报考异地的雅思考试,以免因旅行限制或其它防疫管控要求不能如期参考。确实需要异地考试,则遵循考点所在城市出行的相关政策和防疫流程,包括出行限制、核酸检测、隔离要求等。黄慧提醒,由于7、8月口语预订服务已经暂停,复考场次所有的口试都由雅思官方统一安排。官方一般都会在考试日前提前至少3天放出口试时间区间,要密切留意这些通知,外地赴考的同学要合理规划好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