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汕头分行积极贯彻汕头银保监分局、汕头市银行业协会“百行进万企”活动要求,深入践行普惠金融战略,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截至6月末,民生银行汕头分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2.58亿元,完成了全年信贷计划的129%。

  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小微企业融资支持

  民生银行汕头分行坚持助力每一个小微的梦想,鼓励加大中长期贷款的投放力度,截至6月末,该行中长期小微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约1亿元。疫情期间,该行加大对存量客户的对接服务,通过主动为客户办理续授信、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为客户减轻资金压力。续授信业务本着应续尽续的原则,在客户未出现重大风险信号,且在疫情发生前贷后检查结果无异常的情况下,主动对接客户为其办理续授信。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将“无还本续贷”服务全新升级成为线上“自助转期”服务,利用线上作业模式,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提升小微客户便捷获得贷款的服务体验。截至6月底,该行今年累计为184位小微客户开展贷款转期业务,发放贷款金额达2.65亿元。

  落实惠企政策,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对于小微企业而言,在融资过程中的低门槛、低成本、快放款就是实打实的支持。民生银行汕头分行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六保”政策要求,将支持广大小微企业作为保市场主体、稳就业的重要抓手。该行通过“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活动,关怀小微客户回访率达100%,深入摸排小微企业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住宿餐饮、批发零售、交通运输、物流仓储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流动资金受困的企业,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在业务合规前提下开通授信审批绿色通道,让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和企业主吃下“定心丸”;此外,该行多措并举,通过对小微客户新发放贷款实行优惠利率、向小微客户赠送小微红包、协助符合条件的小微客户申请财政贴息等为广大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今年以来,民生银行汕头分行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上年减少107个BP。

  强化金融服务,提升服务品质

  民生银行汕头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小微企业提供“四专”高品质服务,即:专人对接,由该行信贷人员一对一了解企业融资需求;专项政策,针对小微企业配套专项授信政策;专属产品,提供抵押快贷、纳税网乐贷等小微企业专属特色融资产品;专业服务,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集融资和非金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方案。

  下阶段,民生银行汕头分行将持续推进“百行进万企”活动,优化信贷结构、提升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为汕头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浪广东潮汕

  通讯员 史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