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下午,民生银行揭阳普宁广达支行迎来一位手提一黑色塑料袋面带愁容的客户,厅堂人员即刻上前了解,原来该客户是一位经营食品零售商店的个体户,手提的黑色塑料袋装的是平常在市场收到的一元残损币,这让他感到非常苦恼,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银行询问是否能兑换。

  面对客户焦急的情绪和业务量正处高峰的厅堂,工作人员一方面安抚客户表示兑换残损人民币是银行的义务,会尽力为其兑换,另一方面则沟通协调人手,保证柜面窗口服务通畅的同时安排柜员对残损币进行清点鉴定。

  一大袋破损人民币铺满了整整一桌,由于纸币残损严重、数量多,机具无法直接清点,柜台人员只能通过人工拼接、人工鉴别真伪为客户清点兑换。在经过2个多小时的鉴别、清点、复核等流程后,最终将客户4000元的残损币兑换为3200元新钞。拿着兑换好的新钞,客户握着工作人员的手不断道谢:本来对兑换残币不抱希望,此次能挽回损失,全靠民生银行工作人员连续几个小时不停歇的服务,深刻地感受到了民生银行为客户排忧解难的优质服务,十分感谢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揭阳普宁广达支行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真诚服务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用点滴服务彰显民生关怀、传递民生温暖,做“懂你的银行”“有温度的银行”。

  新浪广东潮汕

  通讯员 史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