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消费陷阱,爆料投诉!黑猫投诉广东站守护广东人的消费权益。上黑猫,每天都是315!投诉请戳:【点击投诉】

  7月28日,一网友在黑猫投诉广东站反馈,6月29日全款购买了一台“奥迪A4L 豪华动感型”,7月4日店家告知他即将交车,但几天后被告知需要延后5个工作日才能交车。延期到期后店家依旧说不能交车,不能保证什么时候交车,拒不退款。网友说:“有多位车主未拿到车,已知在排队等交车的车主就有13位。”网友还透露,该车行属于正通集团旗下,媒体报道其出现财务危机,多位车主反映交了车款后却迟迟提不到车。

网友供图网友供图
网友供图网友供图
网友供图网友供图

  律师说

广东正大联合律师事务所 刘志浩广东正大联合律师事务所 刘志浩

  本案纠纷中,双方已订立车辆买卖合同,消费者已支付了全款,因此应明确商家迟延交车是由于何种原因。如果由于不可抗力或意外事件等导致的迟延,那双方均无责,时间顺延。但如果是由于商家自身原因,导致未能按期将车辆交付给消费者,那么,商家迟延交付车辆的行为已经违反双方的约定,显然构成违约,应当承担违约责任。如果消费者支付了定金,其还可主张商家返还双倍定金,;如果合同约定有违约金条款,消费者可依照违约金条款主张商家赔偿责任。另外,如果商家超过一定期限,消费者可按照合同的约定解除权或者依照法定解除权,主张解除合同要求商家全额退还购车款。

  消费者在与商家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可向消费者协会、行业组织或者行政部门举报商家的不诚信行为。必要时,通过司法途径解决纠纷。

  >>点击查看投诉详情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