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上午,民生银行汕头分行成功为香港某公司NRA外币账户办理汇入汇款自动解付业务。该笔业务为民生银行近日汇入汇款自动解付功能上线以来系统内首笔成功入账的业务。

  汇入汇款自动解付业务具有“秒到账”“无假期”“省人工”等优势,可以大大提高业务效率,提升客户体验。该功能可实现汇入汇款资金到达民生银行后,系统自动检验,对于符合参数设定的款项进行系统自动解付入账,全流程无需手工介入。该功能在8月份上线后,民生银行汕头分行积极筛选试点客户,并与该行总行交易银行部系统支持中心反复沟通,调试贸易金融集中运营系统的自动解付参数维护,在8月4日完成客户的系统维护后,次日便成功完成首笔自动入账,成为民生银行系统内首笔成功案例。该笔业务全流程仅耗时三分多钟,其便捷、高效的处理效率,赢得客户及客户经理的极大好评。

  跨境汇款作为国际结算传统的结算模式,同时也是进出口外贸企业结算货款使用最为频繁的结算方式,民生银行汇入汇款自动解付功能的成功上线,可进一步提升国际结算客户的服务体验。后续,民生银行汕头分行也将持续利用汇入汇款自动解付、“单一窗口”金融服务等一系列金融服务工具,提高客户办理业务的时效,争取让更多的客户体验到民生银行高效、优质的国际结算服务。

  通讯员 林拥钦

  新浪广东潮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