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州独角兽企业授牌仪式。钟欣 摄2019年广州独角兽企业授牌仪式。钟欣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3日电(记者许青青)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广州市科技创新企业协会等联合主办的2019年广州独角兽企业授牌仪式暨2020年“发现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启动仪式近日在广州举行。

  据了解,“发现广州独角兽”项目旨在发掘广州本土创新性强、增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独角兽企业,涵盖大数据、云计算、信息技术、物联网、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经企业申报、估值核准、专家评分等环节的遴选,广州逸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入选“独角兽”创新企业榜单;广州慧智微电子有限公司、广州高云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5家企业入选“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榜单;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文远知行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入选“高精尖”高成长企业。

  广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刘泉宝介绍,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由2017年的7家增至2019年的13家,数量逐年创新高,形成良好的增长态势。据统计,三年合计入榜“独角兽”创新企业17家、“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66家、“高精尖”企业25家。

  广州逸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表示,作为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榜单中唯一一家电子商务领域的企业,将继续扎根广州放眼世界,加速发展打造广州本地名片企业。始终以“让全世界女性变得更美丽、更有力量”为使命,希望将对“美”的重视与追求传递到更多人的生活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