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指认网猎野生鸟类现场。 四会警方 供图 嫌疑人指认网猎野生鸟类现场。 四会警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4日电 (索有为 蔡伟英 程玉婵)肇庆市四会市公安局13日通报,该局森林分局日前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宗非法猎捕野生鸟类案件,依法对涉嫌非法狩猎的犯罪嫌疑人林某实施刑事拘留。

  7月下旬,四会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收到民众举报线索,反映有人在江谷镇一鱼塘边用网非法猎捕野生鸟类。接报后,森林公安民警多次到场侦查,发现现场架设捕鸟网,放置电子诱捕器播放鸟叫声,引诱鸟类前来投网,但未发现可疑人员和被捕获的鸟类。为尽快获取案件有利线索,早日把嫌疑人抓获归案,民警日夜蹲守在捕鸟网附近进行秘密侦查,逐渐摸清了捕鸟人员前来查看是否有猎获鸟类的规律。

  8月4日凌晨,森林公安民警展开收网行动,在捕鸟网四周蹲点伏击。5时许,民警发现前来检查捕鸟网的可疑男子林某,当场将其抓获,并收缴捕鸟网、鸟类电子诱捕装置等工具一批。随后民警在林某家中查获捕鸟网7张和鸟类(冻体)1只。

  经审讯,林某交代了其于2019年5月至10月期间,在江谷镇田心村委会江边村“大坪”的鱼塘边使用捕鸟网和电子诱捕器的方式猎捕夜鹭、水鸡等野生鸟类150多只,并将捕获的野生鸟类用于食用和销售。2020年7月下旬至8月4日期间,林某在上述地点用同样工具和方法猎捕了8只野生鸟类,其中7只已食用和销售,剩余1只夜鹭存放于其家里冰箱中被民警查获。

  目前,林某已被四会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