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8月26日,记者从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获悉,公租房项目大学城佳苑的567套剩余房源(一房一厅190套、两房一厅377套),将于10月23日起继续定向面向大学城12所高校申请。若疫情管控不解除,原则不安排样板房开放,可到指定平台VR看房。

  房源情况:面向12所高校,分走945套剩余567套

  记者了解到,大学城佳苑是广州城投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城投住房租赁公司)推出的公租房项目,建设有12栋公租房,共计1512套,面向大学城12所高校(按院校代码顺序依次为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供应。

  尽管也是采取单位整体租赁模式,由各高校与城投住房租赁公司办理整体租赁后,再向符合条件的在大学城校区工作的本单位教职工配租,但在受理申请通告中明确指出“优先分配给教师”。而且,为方便集中管理,原则上同一高校的房源集中在同一栋楼或同一楼层。

  今年4月,大学城佳苑1512套大学城佳苑公租房推出供应,已于前两日公布分配结果。12所高校总共领到945套公租房,剩余567套。

  申请条件:具备一定资格者,可不受年龄限制

  是否12所高校的教职工都可以租住?据悉,纳入本次整体租赁范围的在大学城校区工作的教职工应当同时符合一系列条件。

  年龄方面,要求在18周岁以上(含本数),35周岁以下(含本数)。不过,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或高级工以上职业技术资格,不受年龄限制。同时,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房,且当前未享受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保障。还要符合本单位分配管理方案的其他条件。

  想看户型怎么办?据介绍,申报意向及资料受理期间,疫情管控不解除,原则不安排样板房开放。各大高校可通过城壹平台,进行VR看房。在疫情管控等级允许的情况下,可视高校需求,提供点对点服务,实施分批限流、定时预约参观。申报意向及资料受理期间,如疫情管控解除,则视情况安排样板房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剩余房源第一批申请的受理时间为10月23日上午9:00至12:00。若仍有剩余房源,将根据后续申请情况定期(11-12月每月最后1日前受理的为一批)受理和分配。业务咨询可拨打城投住房租赁公司电话,8384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