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终于憋不住了:2日,花都、南沙的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了。预计,4-5日,受偏南气流影响,广东雷雨趋于频繁,高温有所缓解。不过,广州的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35℃。

  2日,事情有了新变化:8时51分,花都区高温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10时,南沙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截至2日下午5时,整个广东有韶关、清远、肇庆、佛山、广州、梅州、潮州、揭阳和汕头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在生效中。在北方多地已经进入秋天的“门槛”时,广东却高温依旧。预计,3日,受副高控制,广东省大部高温炎热天气维持,有大范围35℃~37℃高温,午后有分散的雷阵雨,雷雨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雷电;4日到5日受偏南气流影响,广东省大部多云间晴天为主,高温天气有所缓解,但湿度上升,体感闷热。气象部门提醒,雷雨天气较前期频繁,需注意局地强雷雨,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和雷电。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3日,南部市县多云间晴,午后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大部分市县晴间多云为主,午后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0℃~33℃,其余市县34℃~37℃;4日到5日,粤北、珠三角中东部、粤东多云间晴,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0℃~32℃,其余市县33℃~35℃。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广州市以晴热天气为主,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5~37℃。市区具体预报如下:3日,晴到多云,午后有雷阵雨,27~36℃;

  4日,多云到晴,有雷阵雨,28~35℃;5日,多云到晴,有雷阵雨,28~35℃,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