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王益

  图/通讯员提供

  记者9月7日从广州动物园获悉,经过精心照料,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耳廓狐姐妹花“朵朵”和“图图”目前状况良好,即将和广州游客见面。

  萌萌哒耳廓狐姐妹花

  据介绍,今年6月30日,广州动物园的耳廓狐家族迎来一对“姐妹花”。7月8日,耳廓狐妈妈由于受到惊吓,做出弃崽行为。这对“姐妹花”当时仅有100克左右,在保育员的抢救下进行人工喂养。

萌萌哒耳廓狐姐妹花萌萌哒耳廓狐姐妹花

  经过保育员2个月的精心呵护,“朵朵”和“图图” 现在体重约600克,大耳朵已经慢慢长开,身体状况良好。广州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朵朵”和“图图”目前还未断奶,待断奶并经过综合评估后,将会与广州游客见面。

萌萌哒耳廓狐萌萌哒耳廓狐

  记者了解到,耳廓狐是世界上最小的犬科动物之一,生活在非洲北部和西亚沙漠一带,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们具有从乳白色至淡黄色的皮毛,白色的腹面和一条末梢呈黑色的尾巴。一双超过15厘米的大耳朵,是耳廓狐最易辨识的特征。

  耳廓狐在长期的自然选择中逐步形成大耳朵,通过耳朵散热,以适应沙漠干燥酷热的气候,同时又能对周围的微小声音迅速作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