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2020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广州正式拉开帷幕。广东中行认真贯彻落实广州人行各项工作部署及要求,充分利用辖内网点、网上展厅、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本次宣传周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主题,以开展线上宣传为重点,运用网络新媒体延展宣传周期,扩大覆盖范围,打造“永不落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

  活动期间,广东中行聚焦“规范金融科技创新,营造金融安全环境”活动目标,以网上虚拟展厅的创新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防范网络诈骗、浏览器安全、金融密码安全、木马攻击和伪装诈骗、手机病毒防范等知识。据了解,广东中行网上展厅分为两大部分:“中国银行品牌展示区”展现了中国银行百年发展历史,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至今,走过了电子化、集中化、全球化、智能化的发展历程,坚持走自主可控之路,7*24小时为全球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不间断服务;“金融日云论坛展示区”则重点围绕社会关注的信息安全热点话题和广东中行创新案例开展介绍。一方面邀请专家讲解“信息安全事件的溯源分析技术”向公众普及信息安全知识,提升金融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另一方面展示广东中行与广东省政府合作的智能柜台“政务服务”创新案例,政银联合发挥网点渠道与金融科技优势,深度参与到“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中,通过“互联网+政务+金融”技术创新,在广东中行上线智能柜台政务服务,全面打造百姓身边的政务服务办事大厅,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政务服务。通过案例展现,重点宣传了金融科技在保护个人金融信息、营造安全支付环境、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中的作用,增强社会公众对金融科技安全的信心与了解。

  除了网上虚拟展厅展览外,广东中行还在全辖开展系列专项宣传活动,通过网点循环播放金融网络安全短视频、在“中国银行广东分行”微信公众号推出《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在网点派发宣传折页进行“线上+线下”全方位的网络金融安全教育,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及数据安全管理、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法规、标准,提升金融消费者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一直以来,广东中行积极践行大型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不断强化风险防范、确保信息安全,同时开展各类公众教育活动,提高社会公众的网络安全知识,积极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取得较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