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代表在了解瓷器产品新华社发采购代表在了解瓷器产品新华社发

  “云上”广交会,珠海企业有备而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绮曼报道:从一个边陲小渔村到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珠海用40年的时间描绘了一幅高质量发展的工笔画。今年以来,越来越多外贸企业正抢抓海外市场新风口,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记者了解到,本届广交会珠海交易团参展企业共有174家,展位总数582个。其中,品牌企业16家,展位104个;生产型外贸企业108家,占参展企业总数62%,流通型外贸企业66家,占比38%。截至目前,珠海市174家广交会参展企业共计上传16181个名、优、新商品信息,比上届增加2582个,增长19%。

  其中,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仍为主角,上线展品数量约占展品总量78%,比上届增长2%。珠海中润靖杰打印科技有限公司、珠海佳博网络有限公司、珠海高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3家有发展潜力的优质新企业首次参展。

  虽然是广交会“新人”,但珠海高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却是有备而来。据了解,本届广交会,高格医疗推出了多款高质量医用防护口罩,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产品和生产线的介绍,受到了不少境外采购商的青睐。“我们在国内市场销售不错,这次把生产线‘搬’进了直播间,是希望通过广交会这个平台开拓更广阔的海外市场。”珠海高格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