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杨晓虹 张毅涛

  10月11日凌晨时分,家住广州市黄埔区的陆女士在家中陆续收到银行发来的账户变动提醒短信,名下2张银行卡被消费8000元。陆女士翻看钱包后,发现里面4张银行卡不翼而飞。慌了神的陆女士赶紧到黄埔区公安分局夏港派出所报警。

  接报警后,夏港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发现陆女士的前夫谢某(48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当天下午将谢某抓获归案。

  经调查,10月5日9时许,陆女士和谢某喝早茶,其间,谢某趁陆女士去洗手间的空隙,从陆女士的包里偷走了4张银行卡。得手后,谢某联系朋友,约定11日凌晨到黄埔区帮忙刷卡套现。谢某知道陆女士用出生年月日数字作为银行卡密码,试了几次,就顺利在其中2张银行卡盗刷8000元。

  据谢某供述,其已和陆女士离婚十多年,离婚后两人经济独立,并无债务纠纷。但其因近期手头缺钱,又欠了外债,加上陆女士不肯借钱给他,就动了歪心思,其盗刷所得的钱已用于生活开销。

  目前,谢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黄埔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群众要保管好个人信息,在设置银行卡密码时,切忌过于简单和存在关联性,要注意对密码进行定期修改。如果发现银行卡余额出现异常,要及时联系银行客服并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