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刘慧蓉 张毅涛

  趁着夜幕降临,一男子尾随业主进入小区,搭乘电梯上到天台,“飞檐走壁”爬水管至无人开灯的楼层,从冲凉房窗户钻入室内实施盗窃……自以为“技术高超”便无人知晓的窃贼,最终还是难逃民警法眼。

  警方抓获嫌疑人

  近日,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破获2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彭某,起获7000多元销赃款及黄金首饰等一批赃物,有力保护市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10月16日,居住在南岗街某小区的林先生向南岗派出所报警,当天8时多,他与妻子出门办事。20时40分回到家中,他们发现家中被盗现金、手表、金饰等财物,价值近14万元。

  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接到报案后,刑警大队、南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查。办案民警经走访调查和研判,锁定一名有多次盗窃前科的男子彭某(29岁,今年9月初出狱)存在重大作案嫌疑。10月18日傍晚,在犯罪嫌疑人彭某活动区域周边伏击蹲守两天后,民警在人来人往的商业街口将其一举抓获,并起获7000多元销赃款及黄金首饰等一批赃物。

  据犯罪嫌疑人彭某交代,案发当天18时许,他尾随小区业主进入小区,搭乘电梯上到天台。直到黑夜发现某栋30楼一住户没有亮灯时,他便沿下水管道爬到该住户的冲凉房窗口,利用矮小的身形钻入室内进行盗窃。

  警方起获部分金饰赃物

  民警调查发现,彭某利用相同的手段还盗窃小区另外一户住宅,盗窃现金、金饰财物价值8万多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群众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外出时锁好门窗,不要在家里存放大量现金财物,不给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