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四期扩建工程的指挥中心(左塔楼)效果图

  部分建筑最快2022年秋交会交付使用,2023年年底全部竣工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报道:位于广州海珠琶洲的广交会展馆又要扩建了,不仅面积变大,还将“高度发展”。10月26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广交会展馆四期展馆扩建项目施工总承包已进入招投标阶段,最快在2022年秋交会,广交会四期展馆将有部分建筑可交付使用。

  根据《广交会展馆四期展馆扩建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广交会四期将在现有琶洲展馆一期西侧和现有琶洲展馆三期西南侧建设。分别包括了一期西侧的展馆、会议中心、登录厅、地下室及其他附属设施等40万平方米建筑和三期西南侧的指挥中心与地下室等8万平方米建筑。中间的指挥中心将是一座150米(消防高度)左右的超高层综合体塔楼。预计四期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4亿元,其中建安费约44亿元。

  招标文件显示,如果招投标顺利,广交会四期工程拟于11月30日开工(具体的开工日期以总监理工程师发出的开工令为准),计划施工工期1126个日历天,2023年12月30日全部竣工。

  根据工程计划,广交会四期项目将分两批交付使用:2022年秋交会前将建设完成四期西地块上的展馆、会议中心等建设内容,并交付使用面积约40万平方米。2023年12月30日前完成四期东地块上的指挥中心等建设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