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栩豪 通讯员 交宣

  据广州交警通报,10月29日,为进一步加强摩托车管理工作,广州交警天河大队兵分多路对珠江新城地区以及黄埔大道、天河北路、天河路、科韵路等重点路段,针对摩托车违法上路行驶及“飙车”等危险驾驶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驶入禁摩区的摩托车逢车必查和顶格查处。

  当日上午8时30分许,一辆在人行道上行驶的摩托车引起了正在科韵路棠安路口执勤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截。经查,驾驶人庞某无任何机动车驾驶证,涉嫌无证驾驶。同时,经过专班民警进一步核查,该摩托车悬挂的号牌涉嫌伪造。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一旦查实,嫌疑人将面临行政拘留15天及罚款5000元的处罚。

  截至当日15时,广州交警天河大队行动专班共查处摩托车违法行为30宗,其中二轮摩托车25辆,三轮摩托车5辆,违法行为集中在无牌无证驾驶、违反限行禁令、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等。

  广州交警表示,将继续加大排查和整治力度,严查严处夜间“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