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29日,由佛山市科学技术局主办、佛山国家高新区火炬创新创业园和佛山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年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佛山赛区)、第八届“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佛山农商银行杯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在佛山新城中欧中心隆重举行。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优中选优,共有36家企业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企业23家,新材料行业企业8家,生物行业企业5家。市赛总决赛以“8+7”的现场路演+答辩形式开展,即参赛企业路演8分钟、答辩7分钟。36家参加总决赛的企业各显神通、表现优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根据企业所在行业组别及总决赛成绩排名情况,最终共诞生一等奖企业5家,二等奖企业13家,三等奖企业18家。(具体名单请见文末附件)

  10月29日下午16时,本届大赛的颁奖仪式隆重召开,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朱育彬、佛山市科学技术局二级调研员贾煊、佛山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匡东明、佛山火炬创新创业园董事长梁广明等单位领导,大赛赞助方佛山农商银行行长助理黄建豪,以及本届大赛的参赛企业代表和各大媒体出席。

  贾煊在颁奖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表示,创新发展核心是科技企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其中关键是项目。为了打造高效便捷优质的营商环境,佛山市不断构建人才服务体系、创新载体服务体系以及筹建各类实验室和科研机构。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集和整合各种创新创业资源,搭建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本届大赛是一项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创新创业比赛,为参赛者提供竞赛平台,利用大赛整合创新创业要素,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大赛的成功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佛山市坚定贯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实践,迈出发展方式转变和发展动力转换的新步伐。

  本届大赛设置高达490万的奖金包,为参赛企业提供最高1000万的科技贷款,同时设置了科创基金、双创基地、市场推广和上市辅导等一系列大赛服务,创业导师一对一指导。为顺利筹办大赛,佛山国家高新区火炬创新创业园还为优秀参赛企业提供场地租赁、项目孵化等服务,为企业在技术研发、市场推广和投融资诉求方面提供资源对接,力促参赛的优质企业冲出佛山,亮相全国。

  作为本届大赛的赞助方,佛山农商银行行长助理黄建豪表示,佛山农商银行将进一步为参加大赛的高层次人才及创新团队提供更精准的定制化金融服务,为科技型企业腾飞插上金融的翅膀。

  大赛聚集和整合各种创新创业资源,激发了全民创新创业的热情,掀起了创新创业的热潮,打造科技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的平台,大力助推佛山产业和城市升级。科技创新,成就大业,让我们一起为梦想启航!

  附:获奖企业名单

  三等奖

  新一代信息技术 初创组

  佛山市讯展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视场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领壹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菲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佛山市慧云工坊软件开发有限公司

  佛山市包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新一代信息技术 成长组

  佛山墨家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顺德顺洛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市秦钻智能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市咔嚓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佛山宏嘉昌电子有限公司

  佛山市船邦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佛山市佛盈盘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思迪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新材料 成长组

  广东康烯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海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市维晨科技有限公司

  生物 成长组

  佛山市铬维科技有限公司

  二等奖

  新一代信息技术 初创组

  佛山汇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中科光年数智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奎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新一代信息技术 成长组

  广东合广通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天镝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市中渔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市安驾科技有限公司

  新材料 初创组

  广东中发摩丹科技有限公司

  新材料 成长组

  佛山市墨的新材料有限公司

  广东互典缓冲材料技术有限公司

  生物 初创组

  广东源心再生医学有限公司

  生物 成长组

  广东天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沃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一等奖

  新一代信息技术 初创组

  广东中链云创科技有限公司

  新一代信息技术 成长组

  广东海聊科技有限公司

  新材料 初创组

  佛山市蓝启科技有限公司

  新材料 成长组

  佛山市精信汇明科技有限公司

  生物 初创组

  佛山奕安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