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多所中学招聘博士担任学科老师和竞赛教练

  羊城晚报讯 记者蒋隽报道:近日,广州教育系统启动校园招聘“优才计划”,7所知名中学“组团”赴京招聘70名优才教师。14日,广州市执信中学率先公布签约16名清北毕业生。羊城晚报记者盘点发现,今年广州多所中学不约而同招聘博士担任学科老师和竞赛教练,校长们表示高素质人才当中小学教师将成为常态。

  14日,执信中学率先公布了此次“优才计划”签约名单,共20人,其中包括博士6人、硕士12人、本科生2人;从毕业院校来看,毕业于北大和清华的共有16人。6名博士中4人来自北大、2人来自清华。12名硕士中,北大和清华各有4人,其余4人分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2名学士分别来自北大和清华。

  据悉,从11月6日起,广州教育系统校园招聘“优才计划”在北大、清华、北师大等多所高校召开宣讲会。包括执信中学、广雅中学、广州市第二中学、广州市第六中学、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广州市铁一中学、广州外国语学校在内的多所名校参与其中。从公布名单看,今年广州教育系统“优才计划”已签约54人。

  另外,13日,广东实验中学发布公告,招聘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物理等学科共26名教师,应聘者必须有研究生学历、硕士以上学位。

  记者盘点发现,今年以来,广州多所中学不约而同招聘博士担任学科老师和竞赛教练,校长们纷纷表示以后招博士当老师将成为常态。

  5月,广东实验中学宣布,今年将引进11名博士,其中9人毕业于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5月23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在省实设立“基础教育研究博士工作站”,这是广东第一家在中学设立的博士工作站。

  9月中旬,广州市第一中学、广州市真光中学、广州市第四中学、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等都发布信息,参加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统一组织的公开招聘,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优秀博士。

  9月30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发布校园招聘会公告,公开招聘9名教师,分别是语文、数学、英语各2名,物理竞赛教练、化学竞赛教练、信息技术竞赛教练各1名。招聘条件的第一条就是: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21届优秀博士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