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曾兰兰 粤消宣

  11月18日17时30分,肇庆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G8高速马安往白诸方向约5-6公里处(K58+950)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调派高要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赶赴现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现场为两辆大货车追尾相撞,后面的大货车车头已严重变形,前挡风玻璃已破碎,司机被困驾驶室,腿部被夹,所幸意识清醒无生命危险。消防员首先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过往车辆造成二次伤害。同时,消防员对货车车门进行固定,利用液压扩张钳对驾驶位进行扩张,并安排人员对扩张部位进行固定,避免二次伤害,经过紧张的救援,司机成功自行爬出驾驶室获得解救。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群众:高速公路道路畅通无阻,车辆行驶速度都比较快,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应与前车保持更长的安全距离,切勿开快车,注意行车安全,预防发生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