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图/视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曾兰兰 粤消宣

  随着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高速路网货车数量增多,快递物流行业消防安全同样需要重视。近日,在肇庆怀集高速路上,一辆满载快递的货车起火,浓烟滚滚,所幸消防人员及时赶到,火势被及时扑灭。

  11月21日6时34分,肇庆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肇庆怀集县汕昆高速往广西方向梁村停车区有辆货车冒烟。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怀集县消防救援大队5辆消防车28名指战员前往处置。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为一辆满载快递的货车着火,过火大约50平方米,浓烟滚滚。

  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对现场高速路段设置警戒区域,同时出两支水枪分别在货车尾部和右侧对火势进行压制。经过半个小时左右将明火扑灭,但由于车内堆积货物较多,浓烟还是较大,为防止复燃,指战员命令一组队员在车厢前部用无齿锯进行破拆排烟,另一组队员在车厢内用排烟机进行排烟,水枪开花掩护,将车内货物搬出车厢。

  经过六个小时的处置,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消防员归队。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提醒,高速长途行车,请及时排查车辆有水气电及制动、冷却等系统,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货车还应检查清理货仓火灾隐患,确保安全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