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振天,通讯员王志冰、方钦相报道:28日,记者了解到,在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的基础上,经广东省交通厅批复同意,广清城际(花都站至清城站)、广州东环城际(花都站至白云机场北站)两条线路,将于11月30日开通运营。

  广清城际全程38.2公里,共设6个车站,其中,花都站、乐同站为地面站,狮岭站、银盏站、龙塘镇站、清城站为高架站。广州东环城际全程22.6公里,共设4个车站,花都站为地面站,花城街站、花山镇站、白云机场北站为地下站。花都站为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换乘站,还可换乘广州地铁九号线的广州北站;白云机场北站可换乘广州地铁三号线的机场北站。广清城际最高速度200公里/小时,广州东环城际最高速度160公里/小时。

  据悉,本次开通以“广清同城、幸福全程”为主题,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一是广东城际制服将正式亮相;二是在花都站、清城站、白云机场北站等重点车站设置打卡点和“爱心咨询台”,为旅客提供免费雨伞租借、便民药箱、手机免费充电等服务。花都站二层候车厅还建有广州图书馆·城际花都站分馆,为旅客提供图书阅读、借还服务;三是组建“员工明星队”在全线车站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