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灿报道:12月1日,记者从中国消费者协会获悉,该协会发布《20个品牌汽车4S店服务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报告》显示,七成消费者认为汽车4S店“配件价格高”,维权仍有痛点。

  调查发现,不同车系4S店服务满意度从得分上看总体差异不大,德系得分最高,法系得分最低。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销售环节中的信息披露、绑定服务费等问题存在着不满。超两成消费者认为在4S店的实际消费比预想消费高。近四成消费者认为4S店的工时费标准高。七成消费者认为4S店服务中 “配件价格高”。

  此外,相比于设施设备、销售服务和售后服务等环节,各品牌汽车4S店在投诉处理问题上具有较大的改进空间。消费者在用车过程中遇到问题与4S店的沟通中,响应及时性低和解决效率低的“双低”现象是4S店存在的主要问题。

  针对本次调查发现的有关问题,中消协建议相关监管部门要尽快完善汽车生产、销售和服务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和服务标准,持续开展汽车消费市场秩序整治行动,妥善化解和防范各种消费矛盾纠纷;建议针对新能源汽车销售加强监管,并从补贴政策、销售价格、保险政策等方面进行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