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线路图

  2020广州马拉松赛完赛奖牌样式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2020广州马拉松赛组委会12月2日首次公布了今年完赛奖牌及参赛服装样式。据了解,今年组委会对赛道进行了优化,还将组织抗疫方阵致敬英雄。

  ●优化调整部分赛道

  今年的广州马拉松赛奖牌以岭南文化代表——醒狮作主元素,醒狮形象跃然于奖牌上。奖牌外围用波涛翻腾的海浪纹设计寄寓跑者在赛道上乘风破浪;奖牌正面点缀色泽迷人的彩宝石榴石,象征光明与新生。奖牌背后记录跑者完赛里程数字,及预留空间做个性化刻字。

  本届赛事参赛服男款为背心款式,女款为短袖T恤,采用橙红色彩。

  2020广州马拉松赛将于12月13日(星期日)鸣枪起跑,比赛设马拉松项目,起跑时间为7时30分,关门时间为13时45分。比赛路线基本沿用“一江两岸”的路线设置,起点设在天河体育中心,终点设在花城广场。

  今年组委会对赛道进行了优化,调整了天河区、海珠区和越秀区部分赛道。路线微调后,已经中国田径协会派遣国际丈量员丈量确认,符合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和世界田联金标赛事认证标准。

  ●选手可享多项福利

  广马跑者将享受诸多福利。比如12月13日比赛当天,组委会将利用AI人脸识别技术,在赛道沿途设置多个机位全程拍摄,完赛选手在赛事当天即可生成专属的广马“微电影”。

  从12月7日起直至比赛当天,组委会将通过短信给每位参赛选手推送精准的气象预报。广马参赛选手凭本人身份证及2020广马号码布进行身份确认后,均可在12月11日至18日共8天的时间里,享受广州市区相关景区、酒店和一日游等优惠。

  今年广州马拉松赛还加入了“跑遍中国”线上赛系列活动,线上赛将于12月13日在数字心动APP与赛事同日起跑,并将延续至12月20日。

  ●“抗疫方阵”致敬英雄

  今年组委会组织了约160名参加抗疫工作且符合广马报名要求的医务人员参加2020广州马拉松赛,以抗疫方阵名义,致敬抗疫英雄。

  另外,组委会聘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广东支援荆州医疗队副总指挥朱宏,奥运冠军邓亚萍等为宣传大使。

  据悉,组委会将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赛事筹办工作的首要位置,制定了严格、周密的赛事疫情防控方案,从赛事报名开始,直至赛事举办结束的各个阶段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赛事安全。